お休みなさい^ ^

(全职/叶黄)冷嘲与热讽By乌泱

32.

【炎热的夏天,燥热的夏天,好像永不会结束的夏天。有生命的,无生命的,凡在地上发出声音的,那声音都飞快地蹿上了如洗的晴空,然后闷闷地反弹回来,像是遇到了障壁。】

叶修看着临走前苏沐橙塞给他的手机,忍不住挑眉,觉得苏沐橙最近越来越深不可测。

“叮咚”一声,又来了一条她的短信:

叶秋,你觉得我摘抄的这个段落怎么样呀⊙▽⊙

叶修:“……”

站起身来不知道为什么,明明昨晚才喝酒晚睡,此刻居然很是神清气爽。

叶修把黄少天留下的便签条放到床头柜,找到洗手间才想起自己连洗漱用具都没带,却发现洗手台旁整整齐齐摆了一堆崭新的洗漱用具。

镜子里于是出现了一个半眯着眼懒懒刷牙的男人,嘴角翘得很隐晦。

等他站在窗边看和苏沐橙摘抄段落里很相配的夏日风景看了大概半小时后,终于传来开门的声音。

叶修没有动,把视线转到房间门口,等到头发绒绒的男孩大包小包地出现。

看到他,男孩呆了一呆才继续往里走,迅速把手里的东西放下,动作有些僵硬地找了一个凳子坐下。做完这些,他才偏过头来说:“你起这么早啊?我还以为你没这么早起,所以出去得晚了点。”

叶修笑:“你怎么了?”眼神犀利依旧。

“……什么怎么了啊?”

叶修说:“刚才动作有点僵。”

男孩咧开嘴笑得十分灿烂,一口洁白的牙齿差点晃瞎叶修的眼:“昨天晚上喝酒的时候,你耍酒疯推了我一把,我撞茶几上了。”

这回换叶修惊讶了:“不能吧?哥一喝酒就不省人事啊。”

男孩顿了顿,笑得更加灿烂了:“叶秋,谁这么误导过你了?下次要喝酒千万别这么毫无知觉地祸害别人。”

叶修说:“那只能委屈您老了?”

男孩笑眯眯地点头:“不客气不客气,欢迎下次光临啊。”

叶修说:“下次还叫您的钟。”

“……”

叶修以为这男孩会像往常一样跳起来叫嚷着揍他,但男孩只是无语地坐在凳子上看着他,安安静静的,很乖的样子,就像一只不动的北极熊。看来他还真有可能把人给推了。

叶修走过去,手自然而然地放在男孩头顶:“黄小天儿,疼吗?”

“还行吧,不过你要记得赔偿本大爷医疗费精神损失费!”

叶修喉咙里溢出一声笑:“要钱没有,不如哥就以身相许吧?”

燥热的,炎热的,无休止的晴丝弥漫在11楼3号的房间里,静谧仿佛是突然降临的。

“黄小天儿?”叶修有些奇怪。

“……话不能乱说。”掌心下男孩终于小声说了一句,然后拍开他的手,圆亮的大眼睛瞪着他:“饭也不能乱吃!——好了好了,快点来吃饭,给你买饭累死我了好吗!”

对于他这逻辑混乱的话叶修司空见惯,只是总觉得男孩有点不对劲。

不过不对劲不是再正常不过了吗,男孩是,他更是。要不是他怎么会在这儿呢?只是他没有想过,他为什么会想要来到男孩的身边,而不是韩文清。

又输了。

他第一个想到的,竟然是男孩被他拥抱时颤抖的身体。

嘿,你不要怕,不要放弃,不可以丧失希望。

他想慢慢告诉男孩,没关系的,男孩你的人生还很长。

不用急,不要慌,所以现在,吃饭就好了。

“喂,叶秋。”男孩边扒饭边口齿不清地叫了句。

“嗯?”

“撸呀欠肉。”

“……?”

男孩把饭咽下去,口齿清晰地,异常认真地重复:

“你丫欠揍。”

评论(5)
热度(4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乌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