お休みなさい^ ^

(全职/叶黄)冷嘲与热讽By乌泱

33.


很快吃完饭,叶修让黄少天坐着,自己收拾桌子。


黄少天在一旁看着他,突然问:“你就这么过来找我,队里怎么办?”


叶修道:“我不在,对他们更好。”


“啊?为什……”黄少天猛地收口,“额那个那个,我们等会儿……干什么?”


“逛书店。”叶修偏头看他,“戴上墨镜口罩。”




半个小时后,叶修和黄少天已经站在了当地最大的一家书店里。


黄少天回想起刚才问叶修为什么逛书店,叶修回答说想买书。他信这个才有鬼。但他怎么也想不到原因,所以只能迷惑地领着叶修来了。


结果刚进来叶修就把他抛弃了——叶修让他先自己逛一会儿,他出去一下就回来。


他又不喜欢看书,文字性的东西是他的死穴,他最多看看漫画,所以他等得不能更无聊,等着等着干脆坐在了一个小沙发上发呆。不坐还好,一坐,那一直被刻意压抑的疼痛一下子蔓延至四肢百骸,他的脸顿时皱成一团,嘴里忍不住抽出几丝冷气,但由于口罩的阻挡,感觉脸颊火烧一样的不舒服。


没过一会儿,眼前突然垂下一包东西。黄少天抬头一看,叶修站在他面前,拎着的,是一包药。


“……你去买药?”


“嗯,刚才看到一家药店。你走路实在不太痛快,看来我昨天果然把你撞惨了。”


黄少天觉得如果他现在正在喝水的话,他一定会喷出来的。“咳……其实也不怎么严重虽然说你丫确实太过分了一点。”脸上的温度不受控地升高,他看着叶修的鼻子,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


叶修看着他,若有所思。


黄少天被这打量的目光盯得有点受不了,偏过头,叶修偏低的嗓音随之响起:“你先坐着,我去买书。”


他呆呆地点头,接过药。


这次等的时间非常短,感觉叶修刚走就拿着书回来了,黄少天好奇心很强地凑上去看他买了什么书,叶修干脆直接把书给他看。


水墨洇染里,行云流水的两个字宛如画就,说不出的潇洒雅致。


《秋临》。


黄少天停住脚步,更仔细地去看,发现封面最下方有一行尔雅的小字:


一叶之秋,秋木苏——双神的降临。


叶修快走到门口时才发现身边人不知什么时候已经被他落下,转身一看,那个男孩捧着画集站在不远处,目光定在封面上,脸色不知道为什么突然变得很苍白。


“黄——”他收口,转而快步朝黄少天走过去,细看他神色,低声问他:“怎么了?”


黄少天似乎这才回过神来,目光闪烁了一下,眨了眨眼,突然又看他。叶修只觉得不明所以,莫名其妙。


“……这是?”


叶修扫了一眼画集,道:“这是前荣耀时代,我和朋友出版的一本画集,我的那本……被我弄丢了,今天就是来碰碰运气。”他笑了笑:“没想到这里还真有。”


黄少天把画集递还给叶修,自己快走了几步走到叶修前面:“哦那恭喜你呀,你运气可真不错。既然买完了那我们就回去吧。”


叶修几步追上来:“等等,我们先不忙回去。”


黄少天想说你知不知道我真的很痛呀,不仅仅是身体,可悲的就是不仅仅是身体。可是他不会说,他永不会说,所以叶修也永远不会知道他每走一步都痛如刀割。可是这些事,难道不应该是对方如果在乎,就会想到的吗。


男人突然伸手勾住他的脖子,声音贴在他耳边环绕:“少天,对不起。”


评论(8)
热度(5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乌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