お休みなさい^ ^

(全职/叶黄)冷嘲与热讽By乌泱

42.


“……我既然拿了阿秋的笔记本,就要担起这个责任。若是你真的要纠缠叶修,那你应该知道他们的故事。我并不是不能容忍叶修再和别人在一起,我只是太清楚了,叶修不可能爱上其他人了。所以你放弃得越早,就解脱得越早。”韩文清说话声音始终沉静,沉静仿佛一层坚壁,包围着他的话语,让它们牢不可破,让别人希望渺茫。


黄少天从故事的中间就开始直视韩文清的眼睛,可惜或是自然,他没有发现任何动摇。


这意味着,这个故事,是真的。


病房里此刻只能听见点滴的声音,白光在白色的墙壁上肆意地铺展,而扭曲地显露出阴暗感来。


(哦。)


(原来是这样啊。)


(苏沐秋苏沐秋苏沐秋苏沐秋苏沐秋苏沐秋苏沐秋苏沐秋苏沐秋苏沐秋苏沐秋苏沐秋苏沐秋苏沐秋苏沐秋苏沐秋苏沐秋苏沐秋苏沐秋苏沐秋苏沐秋苏沐秋苏沐秋苏沐秋苏沐秋苏沐秋。)


(他叫他苏小秋。)


(他叫我黄小天儿。)


(他为他做菜。)


(他为我做菜。)


(他第一眼的怔愣,在游乐场的反常,那些瞬间。)


(他偶尔沉默时,没有焦距的目光里,那些温柔。)


(他嗜烟的缭绕的雾气里,他不想扣住他的手。)


(他一闪而过的怜悯。)


(这些的名字,全部,都是苏沐秋。)


(所谓替身。)


(替身。)


(叶秋。)


(叶修。)


叶神你好叶神你是我的偶像叶神怎么这样啊卧槽这真的是叶神吗诶其实叶秋这个混蛋还不错嘛一看就不喜欢来游乐场也陪我来了嗯嗯叶秋有时候说话还是挺有道理的我刚才那个操作确实可能致命好久没见那个无下限了不知道他死了没啊哈哈哈我好像有点不对劲我得训练一会儿冷静一下队长看我的眼神好像很担忧啊啊苏沐秋是谁是谁呢啊叶秋的拥抱叶秋为我做菜啊叶秋真是太温柔了吧没想到啊不过我怎么越来越焦虑了啊啊啊……


今天我明白了,我喜欢叶秋。


即使他是男的我也是男的即使这被好多人恶心。


靠,喜欢就是喜欢了,管他的呢!


不过不晓得叶秋会怎么想不过他应该也许大概可能也是有点喜欢我的吧虽然据说这是人生十大错觉之一但是那不可能因为叶秋看我的眼神我看清楚了那一定有喜欢的反正不管了他要来陪我看情况能不能就抓住机会表白吧。


我想和他一起站在荣耀的巅峰。


被他拒绝了。


毫不犹豫,


出车祸了。


明白了。


他只想过,和苏沐秋站在巅峰。


(韩文清。)


(真话。)


(靠自己引以为傲的观察力,得出的这个结论。)


(可悲?)


(痛苦?)


(失去感觉。)


(结论?)


(唯一。)


(没有选择。)


(想吐。)


(崩溃。)


(忍住。)





(先离开。)




韩文清知道自己做了什么,他有足够的心理准备,可是这短短几分钟内,少年的表现还是让他意外。不能说那刻意隐忍后微微流露的痛苦不是惊人的。但他的确说的实话。实话就是,叶修在不受控制地拖累这孩子,他的移情从苏沐秋死的一年后开始就成为了他活下去的唯一方式。他不能看着叶修害了这孩子。


“我,可以现在,回,回家……不,去队长家吗。”


韩文清点头:“相关医护人员我都会替你一同安排过去照顾你。”


“好。好。谢谢……别,让他找到我,好不好?”


“嗯。即使他猜到,我也不会让他乱来。”


“谢谢,谢谢……”


最后少年一直重复说着谢谢,惊悸般的,让韩文清一瞬间想起了当年的叶修。


这些都是错误,阿秋,你真的离开得太早了。



* * *


小剧场:苏沐橙所摘抄的那段文字,是苏沐秋写的。她用这种方式委婉地提醒着叶修。全世界,所有人,都在阻止着他们可能的爱情。


评论(5)
热度(5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乌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