お休みなさい^ ^

(全职/叶黄)冷嘲与热讽By乌泱

48.


叶修拎着盒饭回来,小跑着到黄少天面前。


黄少天接过盒饭,大大的眼睛看着叶修。


冷漠和尴尬哪里是故作轻松粉饰太平就可以抹平的。


黄少天身高比叶修略高,这叶修一直知道,但是怎么说呢,此时此刻,被这样视线笼罩的感觉,不太好。


叶修抬眼淡淡看孩子:“别犯傻了,快回去。拜。”转身,又是转身,记不得他是从什么时候开始,不敢正面这孩子了。


他走得很快,经过了刚才那棵行道树,经过了买盒饭的餐馆,经过了最初的灯柱。


呼,松一口气。


没有阻挡,没有挽留。


(你终于知道,我真的从未喜欢你。)


叶修最后回头看了一眼,冬日夜晚的街道寂静清冷,只有店铺的灯光和模糊不明的街灯。


***


“我找到他了,他就在嘉世这边的XX宾馆,不过我想他很快就会回去。”叶修立即打给喻文州。


“哦,哦。太好了……太好了。”喻文州的声音颤得很厉害,让叶修不禁皱眉,“抱歉,我的确被吓到了。我一直在担心少天要是出什么事,我能怎么办,幸好你找到他了。”


有什么在脑海中一闪而过,电光石火一般。叶修垂眸,握着手机的指节发白,慢慢道:“哦,你其实没必要这么夸张。他也不是小学生,能出什么事儿?”


“我知道的……”喻文州轻轻笑,有着无可奈何,“但我就是无法正常思考。遇到这种事还那么冷静的也只有前辈才能做到了。”


叶修看着正在敷面膜的苏沐橙,说:“嗯,大概吧。也就是因为我不喜欢他。”


“……”


叶修挂了电话,把手机扔沙发上。


苏沐橙闭眼享受面膜,嘴唇动作尽量小地说:“叶秋,我的手机招你惹你了呀?”


叶修没回答,帮她带上了门,回了自己房间。


***


这个夜晚,好多新鲜。


有人敷着面膜打着电话,说着冰冷的话。


有人望着窗外哪家宾馆在视线里突兀,又有谁或许在里面沉睡。


有人握着手机苦笑,笑这些荒诞不经。


有人冷淡看着谁的肖像,眼睛黯淡无光。


风雨欲来?


大戏上演?


虽然明天终究会到来。

————


好吧接下来的剧情我不能说,但是大家还是慎看吧。接下来所有的情节发展都是基于我对于黄少天这个人的性格理解,下面我会说一说,如果不能认同就请弃文吧,因为我就是依据这个写的。


黄少天最外在的性格表现是阳光,活泼,话唠,单纯小青年,这也是目前大多给黄少天贴的标签。第二层是也不难发现,就是他极强的洞察力和对时机的掌控力,以及能够长时间潜伏的耐力。所以说才是联盟的机会主义者嘛。第三层就是我根据前两层挖掘的隐藏性格,黄少天应该是一旦有了计划就可以滴水不漏的,不露出任何端倪,并且可怕的是他会一直潜伏,变态的自我控制力,直到最后完成计划,一击必杀。这不仅仅表现在游戏里,而且会延伸到生活中,感情上。这就注定了他不是个容易被打倒的人。不认真还好,如果真的爱上谁,那还真不容易放弃,而且可能会千方百计,利用一切优势。最TM蛋疼的是他还不露声色,装得特别正常。但这并不是说他就不是多可爱善良的一孩子了,因为人的性格太复杂了,我不想标签化。总之,接下来黄少天的性格可以说是变格吧,包括叶修的性格,也在多方面的展现。懦弱,勇气,偏见,嫉妒,偏执,封闭,等等,他们都有,都只是普通人而已。

嗯,这都是个人理解,轻拍。觉得雷到了的,或者不赞同的,不能接受的,没什么啦,弃文吧,我也就是为了提醒大家才说这么多废话啦……^O^


评论(33)
热度(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乌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