お休みなさい^ ^

(全职/叶黄)冷嘲与热讽By乌泱

57.


“你在干什么?”苏沐橙俯身拖鞋,余光瞥见叶修坐在沙发上摆弄着什么。


“我买了手机。”叶修举起一个黑色触屏的手机,朝她轻轻晃了晃。


苏沐橙动作一顿,声音带了讶然:“我还以为你一辈子都不会买手机的。怎么突然决定买了?再说,你是怎么出去的?”她直起身来,眼里露出疲惫:“这几天连普通工作人员要出去都要被那群人细细排查一番,确认不可能是你才放行。”


“没什么,突然就想买了。”叶修比照着说明书生涩地操作着,嘴角倒是带着笑,很适意的模样。“我看他们大部分都去吃饭了才出去的。”


苏沐橙看他笨拙的动作不禁笑起来,走过去坐到他身旁:“怎么不买更好一点的?这个牌子的手机配置很一般。”


“能打电话就行了。”


“这倒是你的想法。”苏沐橙脸上漾着笑容,静静看他摆弄一会儿,终于忍不住,真挚道:“我来教你吧?”


叶修无奈地看了看手机,又看了看她,只好投降。


“已经上了卡了啊?”苏沐橙看到“中国联通”,“还是先帮你把电话号码都存进去吧。——当然,要先存我的。”她看他一眼,笑得得意。


“恐怕不行了。”叶修还是无可奈何的模样。


苏沐橙奇了,边说着“怎么不行了”边打开通讯录,声音断在看到那个唯一的电话号码的名字的瞬间。她无意识地划了划屏幕,僵掉的笑在唇边流连,轻快而自然地,她立即埋怨:“你太没良心了。都不先存我的。”


“我是试试怎么存,恰好记得他的号码。”


苏沐橙正在联系人框里输入“沐橙”,“嗯哼。好吧,原谅你啦。——那我现在帮你把圈里的熟人号码都存进去?”


“嗯。谢了。”叶修笑。


“说这些……”苏沐橙嘀咕。


“合同签了?没什么吧?”叶修看她存号码不需要集中注意力,就问道。


“嗯,一切都照旧。只是过一段时间我要去拍几组平面照,还有一个广告。陶轩打算出嘉世周边,我的形象设计在最前面。”


“周边?”叶修好奇。


“嗯。手办,抱枕,海报什么的。听说其它战队也有打算。”苏沐橙想到什么,“我一向代言的这个惠科集团就准备与嘉世合作出周边。惠科游戏部总经理今天就来了,我还是第一次见到他。”


叶修想起今天撞见的两个陌生小姑娘,“就他一个人来的?”


“当然不是。还有几个相关人员。”苏沐橙顿了顿,因为不小心把刚存的删掉了,皱了皱眉,继续说,“而且竟然还有两个小女孩。听说其中一个是总经理的女儿。开始还看到她们,后来不知什么时候她们就不见了。正奇怪呢,送他们走时又见到了。”


叶修心下了然。


不多久便存完,苏沐橙又教了叶修一些基本操作,时间便到了十一点。她连忙起身往外走,说要去睡美容觉,临门时遭了雷劈一般僵住,转过头来懊恼非常:“我居然忘了最重要的事情。”


“什么?”


苏沐橙看着他,露出同情的脸色:“今天下午接到文清哥的电话,说叶……说你弟弟找到他,要他告诉你,要是不想回去,至少要答应去相亲。”


“……”叶修镇定道:“他怎么不直接找我?”


“据文清哥的语气,你弟弟本意大概是想让文清哥直接把你押回去。”


“太荒唐了。谁的主意?”叶修不敢相信。


“你父母。”苏沐橙犹豫地看着他,“其实他们应该一直在关注你吧?”


叶修按了按额头,眼中露出疲色:“你错了。他们始终以为我终有一天会继承家业,这一天就是我不再是冠军之时。于是他们理所应当要求我赶快成家。”


苏沐橙不知该说什么才好,只担忧地望着他。


叶修牵出一丝笑来:“不过我倒是没想过,他们还愿意见我。既然他们这样兴师动众煞费苦心——我还能怎么办呢?”


苏沐橙心里难过,又很柔软。她知道,叶修其实也很想他们。即使他们并没有充满爱意地期待过他的归来。


这一天终于到来。


嘉世主场,对战蓝雨。


“喂!”


叶修回头,一个人正从选手通道另一头走来。面容在光影变幻中渐渐清晰,可又仿佛笼罩在纷纷茫茫的浓雾中,连笑容都暧昧不明。就像是深海里潜行的鲨鱼,充满内敛的危险,朝他慢慢游荡过来了。


是黄少天。


————


突然发现David Archuleta的《Crush》歌词与本文神契合(嗯,如果把girl换掉的话),有兴趣的姑娘可以去听听哦*^_^*


评论(13)
热度(5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乌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