お休みなさい^ ^

(全职/叶黄)冷嘲与热讽By乌泱

59.


比赛结束后,大家脸色都不好看。陶轩亲自挨个鼓劲,最后提议一起聚个餐,毕竟这段时间发生了些事,也是整理一下心情。


记者全交给刘皓应付,一行人坐专车离开。


饭店动作很快,到时已经准备利索,凉菜立即上了桌,热菜据说也等不了多久。


每副碗筷旁都放了一罐啤酒。


陶轩这才招呼完服务员,进了雅间,笑道:“我知道你们心里不痛快,想借酒消愁。但我只能让你们喝一罐,多的可就没有了。”


大家勉强笑了笑。


陶轩不由皱眉,还未来得及开口,哗的一声,却是叶修站了起来。


叶修把啤酒开了,拉环掉在地上,清脆地一响。他举起酒,目光扫了在座所有人一圈,声音平稳:“先不管比赛。好好吃饭,好好喝酒,然后回去继续训练。”他轻笑:“不能因为今天打了比赛就当做训练混过去,对吧?”


众人怔了怔,也不知是谁的椅子先发出了声音,总之划拉声突然密集地响了几秒,所有人都站了起来,手中都拿着啤酒。


“队长……”张家兴握着啤酒罐的手在抖,眼眶红了,有泪光愧疚地闪烁着,“队长!我对不起你!你每次都这么拼命……”已经忍不住哽咽。


叶修望着他,将啤酒与他的轻轻一碰,对上他的目光:“没关系。”然后在众人惊诧的目光中仰起头,一口灌了整罐啤酒。


“叶秋!”苏沐橙立即过来要扶,被叶修微笑着伸手挡了。


他目光再流转至其他人脸上。


大家这才惊醒,纷纷说话。


“我不应该被黄少天的垃圾话影响的……虽然他在报炒香菇肉丝的步骤……”


大家一听,都忍不住,终于笑出声来。


“我也是我也是!我不该流连喻文州的纠缠,应该及时过去策应张家兴的……”


“其实也不是你的错,那时的确难以摆脱。”立即有人包容地安慰。


“还有啊,我那一个组合技时间没有控制好……”


……


大家眉头渐渐舒展开来,错处都说出来,也都彼此包容,一股暖意温柔地弥漫渗透进了每个人的心中。


叶修在一旁看着,含着笑,他看到苏沐橙朝他看过来,于是缓缓抬手,示意她过来。


“我刚才看到隔壁雅间,蓝雨也在这里庆祝。”他顿了顿,声音有些轻飘,“沐橙,我肯定坚持不了了。不管你和黄少天到底在想什么——别让他看到我。然后送我回去。”


“诶,队长,你怎么不说……队长这是?”张家兴走过来,看到已经闭上眼靠着苏沐橙的叶修。


众人闻声看过来。


苏沐橙微笑:“他喝醉了。他的酒量你们都知道,就这样。”


“对对对,刚才我看队长喝得那么痛快,吓了一大跳。”


“那现在要不把队长送回去先?”


“是啊是啊。”


苏沐橙看向张家兴:“张家兴,只能麻烦一下你了,我们先把他送回去吧。”又对其他人笑了笑:“大家继续吃吧,我们很快就回来。”


“……那行,小心。”


小心扶着叶修,出门的一瞬间,苏沐橙便懒得笑了。她侧头看了看隔壁,门只虚掩,黄少天清澈的目光如箭镞一般射出来,刺得她胸口生疼。她转回去,不再看他。


——————


叶修从头痛欲裂中难以忍受地醒过来时,一睁眼,就对上黄少天距他鼻尖不过五厘米的脸。


“没有酒后乱性,我也没有做什么,我也不想做什么。”黄少天直起身,低声道。


叶修又忍不住闭上眼缓了一会儿,头稍微不那么痛了一点。然后他抬手,向黄少天招了招。


“给我拿醒酒药来。电视下面的第一个柜子。”


黄少天顿了一下,然后飞快地去拿,拖鞋摩擦出簌簌的声音。


等他拿回来,叶修已经坐起来,靠着枕头,目光安静地凝视他。


“据说你是不打算再见我了。”他淡淡地陈述,“之前说的话也不是作假。”


黄少天站在落地灯旁,橘黄的冷光将他的半边身体笼罩,一时竟有些虚幻。


TBC.


评论(10)
热度(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乌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