お休みなさい^ ^

(全职/叶黄)冷嘲与热讽By乌泱

63.


虽说实质是相亲,明里却是两家家长的一次小聚。


介绍时,叶修不知道父母对外如何解释他这个长子多年的失踪,就只微笑着并不先说话。叶母笑看着他,这样说道:“他近日才从英国回来,很有些不适应,看起来沉默寡言了些。”


叶修同长辈们一起进屋时,低声问叶秋:“我这几年据说是在做什么?”


叶秋道:“在英国剑桥大学深造。”


宴酣之乐自然没有叶修的事,因为叶修很快就被叶母昭然若揭地支使去陪林初茹惠散步,不要打扰他们长辈谈笑。临出门时,回头望了一眼,叶秋也正上楼,恰巧也回过头来,立即露出一个戏谑的笑来,眉宇间颇痛快,看来是幸灾乐祸得正起劲。


夏夜自然不是安静的,虫鸣声叽叽交响,如同奏一首催眠夜曲。天上是看不见几颗星星的,但浓墨般的纯澈的黑反而有股别样的美感,笼罩其下的人们连说话也不由自主轻缓下来。


一路上路灯光恰好,不亮得处处分明,也不朦胧得看不清前路。乱嗡嗡的飞蛾在灯罩周围挣扎奋斗着。


两个女孩没说话,走了十几米,叶修便斟酌地开口了。“又见到你们——我叫叶修,你们好。”


林初几乎是一瞬间就联想到叶修和嘉世队长的关联,那种可能性只要想一想就会震惊得不得了,以至于她都沉默了很久。但她向来心直口快,抬起头看他,索性直接问道:“你是不是叶神?!”


茹惠小声“啊”了一下,伸手拉了拉林初衣摆。林初不理会。


叶修站定,偏头看向女孩执著的眼,不由微笑:“你们的眼神很像。嗯,我是。之前骗了你们,对不起。”


茹惠不再拉林初了,她的手早已滑了下去。林初则倒吸了一口凉气,背过身去,手覆在脸上。


“宋小姐……”叶修倒有些无措,因为始终安安静静的娇小的姑娘此刻眼眶红成了兔子,眼泪如同洪水泄闸一般扑簌簌地往下流。他忙拿出纸来,递给茹惠,并不上前,也不亲手去擦。


接下来的十几分钟两个女孩子都处于崩溃状态中,不晓得是太过喜悦还是太过失望。好在总算好一些,茹惠止住了泪,林初也时不时开始看他。


“对不起……我,你……叶神,叶神是我最崇拜的人……”林初声音还在颤抖,“我只是没想到居然真的有一天我会看到真人……我太激动了……”


茹惠带着哭腔插了一句:“我居然见到叶秋……”


叶修温和道:“我也许不应该这么直接。没想到你们会这么激动。”


“你真的是叶秋吗?”林初还是忍不住想问,总觉得不真实,这夜色,这个人,这双漂亮的眼,都一下子变得好假好假,仿佛一个一戳就爆的气泡。


叶修平静而郑重地回答:“是的。我是叶秋,我是嘉世的队长。”


茹惠又在一边呜咽出声了。


之后又被反复确认了几遍,总算开始询问:“你弟弟就叫叶秋,你怎么会用他的名字呢?你怎么进了电竞圈?你的家人怎么放你走的?”


叶修瞥了林初一眼,语气很淡:“因为一些客观原因。父母认为家丑不可外扬,所以说在国外学习。”


林初聪慧,也觉自己问得太过太过分,脸有些红,“对不起。”


“没关系。”叶修笑了一笑,“希望你们为我保守秘密。”


“嗯!我一定不会说出去的!”茹惠立刻就炸了一句出来,信誓旦旦的模样很可爱。


林初被她逗得笑了,“她比我还要崇拜你。你放心,我一定不会说出去的——如果你给我一个签名的话?”


叶修笑着点头,两个女孩顿时欢呼。


按照叶母的意思,他们最好再逛一会儿。于是边走边聊,倒也还不错。


茹惠想到什么,兴奋道:“我想起来了,今年过年黄少天不回来,我问他做什么,他说找叶神你PK去。你们谁赢了呀?”


身旁这个眉目疏朗的男人却在话音未落时停住了脚步,好半天,才转过头来,眼里浮上一层冷冽,有些慑人。他偏低的声音平稳地响起:“你说,黄少天?——你们认识?”


茹惠不明所以,乖乖回答道:“是的。我和黄少天一同长大,家住得也很近。我们每年都一起过年,不过最近几年也会到叶伯伯家过年。他今年没来,我还不习惯呢。”


男人的皮肤在夜色里显得更加白了,冷漠几乎要从眼里流泻出来。“你竟然还来问我。”似乎是自言自语,声音里的怒意不是不克制的。


“你”是谁?茹惠当然不知道,这些莫名的话语,都在夏夜的难得的凉风中,缥缈地消逝了。


————

提前更,是因为周末可能不更……


评论(6)
热度(5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乌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