お休みなさい^ ^

(全职/叶黄)冷嘲与热讽By乌泱

“魏队他……蓝雨,我得承担起蓝雨……”好半天,黄少天才犹疑地说出口,但不等叶修回答他立刻觉得自己这磨磨唧唧的样子太不是男人了,于是立刻响亮地补充:“叶秋你大爷!有话就放!”一边暗自在想自己这是怎么回事儿怎么这人表情认真点就这么紧张?

叶修直瞪瞪地还是把他瞧着,瞧得黄少天发毛:“苏妹子和你不是亲戚吧?”这看人都是往死里看啊什么风格啊!

“不是哦。”一个轻柔的嗓音突然响起,黄少天噌地看向门边,一个黑发及腰,容貌清丽的姑娘正笑吟吟地看着他——正是苏沐橙。

叶修于是放过黄少天,重新站直,朝苏沐橙走过去:“楚云秀不是来了,你怎么还在这里?”

苏沐橙微笑说:“云秀刚到有点累了,我让她先休息休息。”说着又特意朝黄少天笑着打招呼:“你是蓝雨的黄少天对吧?我是苏沐橙,上次太急忘记打招呼了,你好。”

黄少天心想女人变脸真是太快了上次和现在完全不一样啊!再说这女人上次没准根本就没正眼看他连他长什么样也只知道个大概吧?!“哦哦,你好啊。”黄少天干干地回答。

苏沐橙说:“你才下飞机呀?”

黄少天知道是旁边的行李被她看到了,“没有啊,有一会儿了,还PK了一把——”刚说出口他就后悔了,这赢了吧还好说输了他主动说这个干嘛?

不过人姑娘根本就没想问,看起来似乎很自然地确定结果是什么——叶秋赢,这让黄少天忍不住又要出嘴皮子——“行了黄小天儿,哪儿来的回哪儿去啊,哥现在有事。”叶修在一旁察言观色这一句话阻截的时机恰到好处。

黄少天憋了一口气没出来,还要说:“哎你刚才问那些问题什么意思啊?”

叶修把他连人带行李推到门边:“来日方长嘛。哥看你面相,推测以你的智商是不能在短时间里明白哥深刻的智慧的,所以下次再说,啊?”

黄少天拼命扭着脖子转过头来要呸他一下,结果被干脆关上的门给挡了个利索。

“叶秋你大爷——!!!!”

苏沐橙笑着说:“这样不好吧?他才来呢。”

叶修说:“我就是让他先回酒店,他才不会乖乖回蓝雨。”

“怕他累了啊?”苏沐橙看向叶修。

叶修莫名其妙,“大概吧,一年轻小伙累能累到哪儿去。关键这孩子呆这儿闹心又闹耳啊。”

苏沐橙默默看叶修又坐回一台电脑前,手法熟练地开始登职业训练系统,她想起这些年来他虽然登上了联盟的巅峰,可他从未因此惰于训练。她又想起刚才那个男孩清朗俊秀的脸,那灿烂千阳般充满着希望与活力的气质,想起那干净明亮的声音……鬼使神差般,她突然问道:“叶秋,你觉不觉得黄少天很像一个人?”

“谁啊?不觉得啊。”回答得干脆。

苏沐橙仔细看着,或者说是审视着那个手指如飞的男人轮廓分明的侧脸:“你不觉得……他很像我哥吗?”她这么说出来的时候,与此同时脑海里浮现出的那人的样子,更让她觉得非常相似:是气质,是举止,是各方面汇集起来的这个人的整体形象,太像苏沐秋!

“不像啊。”叶修回答还是淡淡的,“一点儿也不像。”

这语气不是很硬也不是很软,因此苏沐橙完全无法从中推测出什么,她便轻巧地将话题移开:“黄少天来这儿做什么?”

“这孩子心里有疑惑,迷茫,急躁,越迷茫越急躁。到我这儿来,是又想学习学习,又想定定心。”叶修说。

苏沐橙奇道:“他蓝雨的怎么跑你这儿来学艺啊?”

“老魏走前算是把这孩子捎给我了,再怎么说,我也得照顾照顾啊。”

苏沐橙“哦”了一声,又说:“怎么照顾啊?”

“PK虐哭他。”

“……”


————
已把感情戏脉络梳理清晰……*^◎^*

评论(42)
热度(6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乌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