お休みなさい^ ^

(全职/叶黄)冷嘲与热讽By乌泱

38.


苏沐秋还是将叶修领回了家,其中多亏了当时从苏沐秋身后冒出来的小萝莉。


小萝莉就是苏沐橙,长得能秒杀所有宅男。


风水轮流转,在叶修住进苏沐秋家的一个星期后他找到了一个工作,在一个小书店当服务员,做一些整理图书收费管理的工作。店老板李德四十上下,浓眉大眼络腮胡,外表凶恶酷似张翼德,内心柔情似水佳期如梦。李老板本来不收童工,但无奈这童工左有一哥哥貌美如花右有一妹妹可爱爆棚苦苦哀求,再加上童工本身身世凄迷命途多舛,他脑子一热,也就收了。他坚决不承认他是宅男之一。


工作时间虽然不短,但都集中,三个班轮流换,这让叶修他们很满意。


因为叶修和苏沐秋从一起坐在电脑前那一刻开始就一见如故一拍即合臭味相投狼狈为奸……

用他们的话来说,英雄所见略同。


家中双亲早逝,苏沐秋要养着妹妹苏沐橙,多的他也不会,幸亏游戏打得妙至毫巅,他脑子活络,目光如炬,瞄准了商机,干起了倒腾军火……哦不,装备的生意。那时玩网游的人远没有现在这么多,所以生意不算太好,勉强能养活他们兄妹两人而已。所以苏沐秋同时还兼了几份职,都是些粗活重活,不能久干,过一段时间就得辞,辞了就只能靠存款挨。


发现叶修的那天,苏沐秋正处于待业期,没钱带妹妹去游乐场,只能带她去周边免费公园逛逛。他问他会不会打游戏,叶修说会,这才是苏沐秋收留叶修最大的原因(苏沐秋自以为),朴实无华,多一个人多很多钱。


叶修自负技术顶尖,也被苏沐秋惊讶了一小下,心灵坚壁在遭遇同党后小小的破了一个缺口。


叶修于是不上班就也混在网游里倒腾装备。叶修不喜斤斤计较讨好别人,说话冷嘲热讽戾气逼人没个能听的,所以被苏沐秋拍去打BOSS找装备,讨好别人委曲求全的事都是苏沐秋去做。


叶修之后想起来也是奇怪的,他心里最烦别人巧言令色奴颜婢膝,虽然苏沐秋还没到这个程度,但为了赚钱什么话不能说,所谓自尊全然不见,他怎么就没有厌烦。


然后阳光静好,绿植在风中摇曳,鸟啾啾鸣叫的记忆跳出来,让他很是沉浸。


那些日子,就是这样——


满室凌乱,各种衣服裤子摊着的卷着的,各种书破损的崭新的,各种植物死了的活着的,各种液体新鲜的黄绿的……他们一个被垃圾堆众星拱月坐在电脑前目光如炬,一个与垃圾浑然一体窝在角落里写攻略,还有一个……埋在垃圾里被她的哥哥们忽视得很自然,只露出两个不服输的羊角辫,在微微抖动着。


叶修偶尔从笔记本上抬头,眼睛一瞟,便可看到少年微笑的侧脸。他一定在低声说着让对方满意的降低警惕心的话,一定在心里琢磨着怎么才能多骗点钱,一定心里不耐烦到了极点,眼神冷淡到了极点。


可是在叶修这么粗浅地看来,少年黑发柔顺地搭在鬓边,眼神清亮,脊背笔直地如同新生的竹,就是很美好的模样。


铮铮傲骨何须语言刺骨。


苏沐秋是比他还要自负的人,哪里可能让人看轻?


他自然也不能。


总之,苏沐秋凭着火眼金睛或者不如说是狗屎运捡到了叶修,从此三人俩劳动力都聪明绝顶居然也有了余钱。苏沐秋很早就辍学,钱都拿去给苏沐橙交学费,现在居然交了学费还有一些钱,这让苏沐秋有些不知所措。


这就像被关了很久的囚徒突然得到自由,茫然和惶恐接踵而至。他没有告诉叶修,因为叶修没问。家中财政大权一向由他掌管。他思前想后,确认妹妹没什么必须要买的东西(衣服不是必须,这个年纪长得太快,衣服不可买得太勤),他心一动,开始想到,他可以为叶修买点什么。


此时,叶修被捡回来已有三个月。他们还未发展出革命友谊,但已培养出同伙感情。苏沐秋想,他应该送叶修一件东西,叶修会很喜欢的东西。




————

特别说一下,这文画风变得太快,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察觉,这是因为我经常尝试不同的风格。这当然粗制滥造,我本想停笔,但又觉得烂尾不道德,所以还是得写完。大家能忍的我非常感动,不能忍的也没关系,我蛮羞愧的,我知道自己文笔拙劣,没有责任心,这文几乎被我用来磨练文笔导致前后画风不顺畅不连贯,我只能说非常抱歉,很感谢大家给我的支持,是我辜负你们。鞠躬。


另外,关于本文伞修情节,我是不会有任何修改,我只写我心中的叶黄,他们是直男,他们中间有苏沐秋,苏沐秋是最爱叶修的人,苏沐秋是叶修也许爱过的人,苏沐秋是叶修不可能忘的记忆,而黄少天呢?他什么都没有,什么都不是,所以如果他们在一起,黄少天这傻孩子只能靠时间和爱去软化叶修这座百丈坚冰,没有捷径。所谓替身什么的,这都是世间爱情常态,没什么好郁郁不平的,每个现任都有一丝成为前任替身的意思在里面。所以这概念不必过于纠结强调,放宽心,世界都是你的。黄少天会明白他一直在妄自菲薄,就像叶修会明白他一直在强加偏见。当他们终于都明白,爱情也就来了,水到渠成一般。


以上。:)


评论(10)
热度(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乌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