お休みなさい^ ^

(全职/叶黄)冷嘲与热讽By乌泱

62.


“你现在怎么样?”叶修正打开衣柜。


叶秋反应很快:“哥,我记得小时候曾跟你谈起过的——我现在真的成了一名翻译。嗯,虽然还算不上多高级。”


“笔译还是……那个应该叫,同传是吧?”叶修不太了解。


“先试了几年笔译,但发现不能胜任,而且行业形势不佳,于是改攻口译,但还不能同传,道行还太浅。”叶秋知道他不懂,所以就不多讲,笑了笑。


“嗯。”叶修看到衣柜里的情况,动作一顿,转头微微笑着,道:“还说没有动?叶秋,你什么时候学会骗我了?”


衣柜里整整齐齐挂了一排风格齐全但整体都优雅利落的男装,吊牌都还未剪,一扫过去,全是世界顶尖名牌。


“……每一年你生日,我都送你一件衣服。你不喜欢我去找你,我只好挂在这里。”叶秋垂眸,慢慢道。


静了片刻,叶修偏低的声音响起:“幸好你不只买秋装——或许这就是秋装?”


叶秋抬眼,见叶修拿了一件浅灰色短袖衬衣,笑着对他摆了摆手:“你送我的,我总应该穿穿看。况且晚上还要相亲?进屋的时候饭厅似乎已经把饭撤了,爸妈应该已经吃过了吧?——你先出去,我换了就出来。”


叶秋脑子里轰隆隆地响,他没怎么想,大步上前伸手,用力抱住了这个他思念了太久的哥哥。终于感到瘦削却真实而温暖的这个人的存在,心就缓缓落下去,稳稳的,温柔的。他松开叶修,什么也没说,出了房间,没忘带上了门。


叶修几乎是一分钟不到就出来了。叶秋看他看得差点呆掉。


刻意起来就可以很优雅的举手投足,墨黑的发,从小就招人赞美的漂亮的双眼,苍白的肤色,配上冷淡的表情莫名有种禁欲的性感,灰色剪裁立体的衬衫和皮肤,表情相得益彰。更何况还有一双长腿。


“哥,太奇怪了。你只是换了一件衣服!”叶秋不可置信道。


“说什么你?”叶修不明所以。


“我知道了……你小时候也是这样,在爸妈面前就特别严肃规矩,我小时候觉得你这样特别可怕。可现在看到你这样的表情,我却觉得你肯定招姑娘喜欢。”叶秋笑,眉宇有了活泼和自然。


“我在你面前不严肃?”叶修似笑非笑。


“……你在我面前,永远都在嘲讽我……”叶秋一脸“往事不堪回首”的表情。


“倒也是。”叶修亦回忆起了自己的“罪行”。


两兄弟一起下楼,各有各的风格,都是优秀的俊小伙子,看得张姨眉开眼笑。


“过来,吃饭。”叶父坐在首席,神色平静。


***


矜持且符合规矩地吃完饭,叶父便去书房办公,叶母则淡淡瞥了一眼叶修,这自然是要说话的意思了。叶家一向如此,叶父寡言少语但威严极重,叶母则优雅端庄,善于沟通。叶秋很自觉地回了自己房。张姨则在厨房洗碗。


客厅只剩下叶母和叶修。 叶修不自觉手已然攥得很紧,他克制地抬眼,对方面容依然年轻端丽,是他少年孺慕却从未被疼爱过的人。是他的妈妈。他又恭敬地垂下眼。


“阿修。”叶母温和唤了他一声,作为起头。


“妈。”


“你回来了,我很高兴。”


“……”


“你还要走对吗?”


叶修没有犹豫:“对。”


“……你当年走后,知道我和你爸多伤心吗?我们几乎要报警。可我们还是相信你是个有能力的孩子,相信你不会不懂事。”


“妈——我只是想回来看看你们。这不代表我永远呆在这里,这不可能。”叶修直截了当。


叶母看了他一会儿,“罢了。原本让你回来,就只是希望你见一见林家的那个小姑娘,我说这些太过分了。”


叶修不置可否地笑了笑。


“那个小姑娘我很喜欢,你年纪不小,工作也忙吧?不要错过了。就算你不回来,也应该早点成家。”


在老辈眼里,23就算是“年纪不小”了。


叶修点了点头,失望浓重地积聚在眼底。他还是错了,一直都只有他思念父母,并没有父母挂念他。他到底回来干什么,还要去相什么鬼亲?


整个下午叶秋都缠在叶修身边,说着他自己的事,更多地是不停询问叶修的事。其实叶秋很早就知道叶修下落,后来叶修因为苏沐秋的死而住院时他还瞒着家人十几岁就独自一人飞到H市看叶修,虽然当时叶修什么都看不到眼里了。后来也有过几次找叶修,劝他回去的,但叶修态度太坚决,他也就放弃了。聚少离多,叶秋还是对叶修的事知之甚少。


暖热的阳光从明净的落地窗照进来,两张相似的面容昭示着血脉相连的亲密,这是不可改变的。


金红的太阳落下去,夜色披挂着华丽奢侈的斗篷嚣张而来。


叶父叶母早已出门等候,叶修叶秋亦站在一旁,不过一会儿,一辆黑色保时捷驶来。首先下车的是一位气质温和的中年男人,穿着墨绿唐装,微笑着走来。叶父也难得笑了,迎了上去。显然是所谓“黄伯伯好友”了。


随后下来的是两个女孩,一个身材高挑,一个不高不矮正合适。因为一下来就转身去扶正也要下车的中年妇人,没能看清面容。


叶修和叶秋已经走上前去和这位“黄伯伯好友”,也就是林伯伯问好,顺带往他身后一看,两个女孩的面容他总算看清楚,动作就停了一瞬间。


“小初啊……”茹惠率先看到,声音颤抖。


“怎么了?”


“那、那个人……”


她是被不得已要相亲的林初逼迫陪同的,她答应的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是对方的弟弟名字和她崇拜的偶像一模一样。没想到竟看到了不算陌生人的陌生人——她只看了一眼,就念念不忘的陌生人。


————


不知道是不是我写得太隐晦了,我以为大家会吐槽的大家都没吐槽……

叶黄好小众啊我突然悲剧地发现,一个MAD都没有,这是在喻魏都有MAD的情况下……

嗯,茹惠不是路人,你们太没有危机感了!(>﹏<)

还有啊,好多姑娘都是点了喜欢又取消,你们这群磨人的小妖精……

最后羞涩地问一句,多少姑娘是把文看了一遍以上了?*^◎^*

(我废话好多!揍)


评论(10)
热度(5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乌泱 | Powered by LOFTER